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18级优秀成长导师颁奖典礼暨19级新生成长导师聘任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5:15    作者:赵芸芳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0月15日下午4点18级优秀成长导师颁奖典礼暨19级新生成长导师聘任大会在10102H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副院长王海宾、胡志勇、焦纬洲出席本次会议,18、19级导师和19级新生共同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李云主持。

会上,导师代表赵林秀为同学们举例说明了工科毕业生在就业方面的优势,同时也向学生们阐述了成长导师的职责并代表老师给予同学们美好的祝福。新生代表赵姝聪表达了作为新生的迷茫并希望导师们用他们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阅历引导我们,并呼吁同学们做心怀民族,心怀国家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不畏山高路远,砥砺前行,相信有着诗和远方,永葆初心,坚定信念。随后院领导为2018级9名优秀成长导师颁发奖状,宣读了2018级工作合格名单,并为2019级22位成长导师颁发了聘书。

最后院党委书记廖海洪总结发言。廖书记首先介绍了新生成长导师制建立的过程,结合复旦大学导师制的优点对导师制提出建议。同时,指出过去两年成长导师工作的实际情况与存在的问题。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下,围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指导思想,我院今年尝试学生与导师的双向选择的方式,希望通过双向选择,让导师和学生目标更加明确,更有效的推动成长导师工作制,起到示范作用。之后廖书记要求在工作中,导师要做到善导,学生做到善学,彼此之间构建和谐共进的师生关系。祝福各位新生同学,在校四年能够全面发展,以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走向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