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代表参加2019年中国化工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9:49    作者:赵慧鹏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0月18日-10月19日,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在青岛隆重召开,王基铭、袁渭康、欧阳平凯、费维扬、刘忠范、陈芬儿、钱锋、张锁江、彭孝军、谢在库、Robin J Batterham、吴秀章等十几位院士、会士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各大院校的校长和院系长、科研院所负责人、各大石油和化工集团公司和企业界领导、高等院校师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正逐步成为国际化、多学科、跨地区的高水平学术盛会。我院刘有智、栗秀萍、祁贵生、胡志勇、焦纬洲、程原等2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同时召开,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有智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专委会副秘书长焦纬洲教授宣读了化工过程强化专委会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办法。在第八分会场——第一届化工过程强化青年论坛,焦纬洲教授作了题为“超重力强化硝基苯废水处理的效能与机制”的学术报告。

 

2019中国化工学会年会设立了29个专题分会场,涵盖了石油化工、化工过程强化、化工分离、纳米材料、储能科学、精细化工、生物化工、煤化工、化工安全、离子液体、介尺度等众多前沿技术领域。其中,两个特色论坛同期在青岛召开,两个异地分论坛分别在德国法兰克福、广西南宁召开。年会同期还举行了2019年度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授予仪式、《化学工程手册》(第三版)首发式;颁发了2019年度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以及2019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刘有智教授荣获第十一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成就奖”。

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是化工界的学术盛宴,我院师生代表与现场同行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受益匪浅。中国化工学会年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产学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对促进化工领域学术繁荣、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力化工行业创新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