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转换 >> 正文

超重力耦合分解法治理硝烟技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火炸药、硝酸、氮肥、染料等化工生产过程排放大量NOx废气,俗称“黄龙”,处于常压排放状态,浓度高、治理难度大。本技术创新在于:

? 独创了超重力常压净化高浓度NOx废气技术,形成国家发明专利1项(ZL 200610012381.0);

? 开发高分散和高润湿特征的专用丝网填料,促进NOx快速溶解,配以专用还原分解吸收剂,促使液相中NO快速氧化,打破常压塔吸收低浓度NOx的极限;

? 净化后NOx浓度<240 mg/m3,低于国家标准(GB16297-1996)1400mg/m3的排放限值;

? 与加压技术相比,省去了压缩机、制冷及盐水冷却系统等投资,运行费用仅为加压技术的1/3~1/4,实现低成本运行,替代引进国外加压净化技术。

本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