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先进补短板 借鉴经验促提升——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赴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学习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1:52    作者:秦秀峰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学习优秀院系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深化交流、互鉴和合作,2023年5月9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副院长胡志勇、组织员王立敏、学生党支部书记秦秀峰和成娟一行赴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进行党建调研和交流学习。

5月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参观学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和建设经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党委”,院党委书记张守明代表化学学院对廖海洪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着大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之路,介绍了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交流会上,张守民书记以《党建引领助推学科建设 “五大工程”彰显发展实效》为题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雅琪介绍了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经验。廖海洪书记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学生培养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概况。随后,与会双方就如何通过党建引领教学和业务工作,如何挖掘特色创建党建品牌等内容进行交流。

5月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察学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党委副书记王颖、专职组织员李珂和党支部书记宁可欣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学院事业发展成就展。在座谈会上,尚宇光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宁可欣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创建工作经验进行了汇报。随后,双方就学生党支部建设中遇到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教育、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大家在拓展党建工作思路、规范党建阵地建设等方面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做法,全面梳理学院样板党支部建设现状,以问题为导向打通堵点,以结果为导向紧盯目标,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推进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

9eb35653da943adac251a713bb3cef6   923137aa4b8069e29c26ff0b8cf6ee7

fe01a75ad23b38fe484b8c51f31df58   1fb63857f58f72bcc9d00aa900d86ae

740a400c566767dd82abc2430b6fc26   07fe0f5b55be05e759581b2bd200b7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