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实验人员 >> 正文

陈丽珍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 10: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陈丽珍,女,1964年出生,高级工程师。1984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系,1984年~2004年在山西晋安化工厂从事工程技术工作,1998年被评聘为高级工程师。先后主持完成了几十个项目的自控、电气工程设计,曾经参加过国家863高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研究工作。2004年起任教于中北大学,在2007年中北大学弘扬师德师风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人员,2009年获硕士学位。主持完成了“***炸药工艺研究”企业横向合作项目1项,参加完成了“***先进制造工艺研究”、“含能化合物结晶过程模拟研究”等国家级和企业合作科研项目5项。目前,负责1项国家级项目的研究。近年来,发表的学术论文有2篇被SCI收录,参加申请了3项国家发明专利。

主要研究方向:

(1)含能化合物制备工艺研究(特别是结晶工艺研究)

(2)化工过程模拟与控制技术研究

近两年计划开展的研究工作:

(1)***反应动力学研究

(2)***结晶动力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