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相关管理 >> 正文

实验室规则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实验人员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提高忠诚教育事业的思想觉悟,钻研实验技术,在实验室主任领导下,团结互助,努力完成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任务。

2.实验室应开出教学计划和大纲要求的必开实验,学生在实验前必须认真准备,实验时作好记录,取得相关数据,实验后认真编写实验报告。

3.学生进实验室后指导教师要按“学生实验计划”严格要求,精心指导实验,培养学生的实验能力,训练严格的科学态度和作风,教育学生爱护公共财产。

4.加强仪器设备和耗材的管理,保证帐、物相符。定期进行保养、维修、检验,保持仪器设备有较高的完好率和实验数据的准确、可靠,提倡协作共用,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

5.积极为科研创造条件,定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并为导师指导研究生实验提供必要的条件。

6.在完成教学、科研枉务的同时,挖掘设备潜力;开展社会服务。

7.做到文明实验,安全实验,实验结束后应组织好仪器设备和场地的整理工作,做好电、水、气、汽、药品及门窗的安全检查,防止事故发生,经常保护室内外环境的文明整洁。

8.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勤俭办实验室。

9.做到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爱护消防器材,并定期检查,要记住火警号“119”。发现火患立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