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相关管理 >> 正文

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归档范围

凡经学校批准成立的实验室,均要建立健全的实验室档案。

(二)归档内容

1.实验室基本情况

包括实验室建立时间、地点,面积、性质、实验室主任及实验室各类工作人员情况。

2.实验室创建历史简介

对实验室历史的简要介绍,真实地记载在培训人才、科技成果,产品开发以及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经验和教训等。

3.实验室主要特色

指实验室在教学、科研或其它方面的特长,有那些特殊的仪器设备等。

4.实验室发展规划

指实验室在一定时间内的发展规划、包括任务、经费,房屋,人员、设备购置等。

5.主要仪器设备情况

指五万元以上仪器设备的名称、型号、产地、价格、到贷时间,调剂、报损、报废等情况。

6.实验室任务

指每年实验室承担的教学、科技、生产任务。教学任务包括课程名称、实验项目、教学对象;开出时数、人时数等;科研任务包括科研项目名称、下达时间、下达单位、经费、完成时间等。生产任务包括产品名称、材料、产量、单价等。

7.实验室奖惩情况

指实验室在教学、科研及实验室评比中的获奖情况,或受处罚的情况,包括获奖项目的名称、时间、级别、等级等。

(三)实验室档案的管理

1.实验室档案工作的主管部门是设备科。各系(部)要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实验室档案按单位分类,即根据实验室的不同性质进行整理、编目、立卷归档。

3. 为使实验室每年形成有价值的资料及时归档,维持档案的系统性,完整性,在建立实验室档案后,每年必须按要求将实验室档案及时归档。

4. 实验室档案和年度实验档案要一式二份,一份仅供参考留实验室由专人保管,二份上交设备科存档。新成立的实验室要及时建立档案。

5. 全校的实验室档案向校内外提供利用,凡要借阅实验室档案的单位和个人可到设备科办理借阅手续,妥善保管不得损坏和遗失,用后及时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