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7:41    作者:赵慧鹏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学校2020年寒假工作布置大会的安排,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院领导1月12日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如下补充要求,请各位老师严格遵守:

1.各实验室做好《安全记录薄》、《实验室人员往来登记册》、《设备仪器、实验用具、用品登记册》登记工作,实验室所有化学试剂及其溶液均不得敞口存放,均须保持清晰的标签。严禁往下水口、垃圾箱倾倒有机溶剂和有毒、有害废物,有毒有害废液和废旧试剂须存放在指定废液桶中;

2.实验人员离开时,认真检查实验室门、窗、水、电、暖,防冻防跑水,要求用电设备必须严格断电处理(拔掉插头);

3.各位研究生导师加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实验安全。假期原则上不做实验,如做实验必须详细填写《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假期实(试)验申请表》及《安全责任书》,做实验期间教师必须在场

4.下学期开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学院将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约谈实验室负责人,要求限期整改。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20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