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专任教师遴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09:09    作者:赵慧鹏    来源:     点击率:

各位老师:

经学校研究决定,我院新增本科专业“能源化学工程”于2020年9月开始招生,该专业隶属于化学工程系。为进一步做好新办专业的建设工作,理顺本科基层教学组织关系,现通过双向选择的原则在全院范围内,公开遴选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专任教师,请有意向的教师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于2020年3月15日前将电子版发到综合办赵慧鹏老师处。

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终的专业教师人选。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教师确定后,两年内仍从事现有教学工作,待新办专业的专业课开始后,原则上不再担任其他专业的本科教学工作。

附: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介绍: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为教育部2011年新增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化工、新能源利用与转化、环境催化以及化石资源优化利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在煤化工、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电化学、环境催化、新能源利用与转化等领域从事能源清洁转化、新能源与化石资源优化利用、高效低成本、可规模化的催化技术、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及离子电池等新能源装置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工厂操作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含碳能源清洁转化、煤化工、环境催化、绿色合成、新能源利用与化学转化以及环境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