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4:51    作者:贾广信    来源:     点击率:

为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化工实验创新实践》双创课程中学过化工原理课程的学生必须参加选拔赛,其他19级大三化工类专业学生欢迎报名。

2.注意事项:校内选拔赛采取个人赛的方式,不需要组队。后续大赛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

3.报名方式:参赛的同学请通过“学习通”软件扫码加入,加入后不可退出,报名截止于56日下午6

二、大赛内容

校内选拔测试:定于58日晚上7:00-9:00,考试范围涉及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传热、吸收和精馏,考试题型为选择题(单选+多选),考试软件为学习通(有监考)。

西北分赛区:参照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包括(A)化工原理理论;(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C)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

A)化工原理理论,由每个队员分别独立完成。比赛内容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传热及设备、吸收、蒸馏、气液传质分离设备、干燥。

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为机考。由每个队员分别独立完成。

C)化工原理实验为根据疫情确定为线下或线上比赛。比赛内容包括四个实验项目,分别为流体流动综合实验、传热综合实验、精馏实验、吸收实验。

三、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报名截止202256日下午6点。

2.校内选拔测试202258日晚上7:00-9:00

3.选拔面试确认2022510-12日。

4.分赛区培训:

理论培训:2022515-530

仿真培训:202261-610

实验培训:2022611-620

5.分赛区比赛:20226月下旬在西安科技大学进行西北赛区比赛。

6.总决赛培训:若能从分赛区胜出,2022710-88日集中培训。

7.全国总决赛:2022811~14日在四川大学举行。

四、奖项设置

学校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三个奖项。获特等奖学生将代表学校组队参加西北赛区比赛。若参加西北赛区获得特等奖,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竞赛奖项设置如下:特等奖6个、一等奖26个、二等奖32个,综合团队各选手三个赛项总成绩进行排名确定。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成老师(13994213314)、贾老师(18636185069

注意:参加校内选拔测试的同学请通过“学习通”软件扫码加入报名,加入后不可退出,报名截止于56日下午6

 

 

 

 

 

 

 


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中北大学化工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