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09:49    作者:赵慧鹏    来源:     点击率:

929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学院安全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主持。

祁贵生院长首先结合学校国庆期间安全工作部署对学院安全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首先强化政治自觉,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其次,重点整治排查实验室突出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学习,学院所有师生均需在化工安全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完成安全课程学习,并通过相关安全知识考核;最后,及时总结工作情况,按时反馈工作信息。

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胡志勇副院长明确了学院安全员的人员组成,细化了安全员的职责范围,要求每位安全员都要对所辖区域的安全隐患及防护措施都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品严加把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廖海洪书记做总结发言,要求学院师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无小事。每位安全员要履职尽责,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应急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将对学院安全员进行专业培训,强化安全技能。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遏制安全事故发生,930日,由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带队对学院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本次检查对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各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实验室台账短缺、实验室乱堆乱放等问题要求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全院安全工作会议和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有力推进了我院安全隐患排查制度的建设,推动了学院师生安全意识的提升,为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