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与山煤科技、铁居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实现“绿水青山”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0:10    作者:安富强    来源:     点击率:

9月21日,我校与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煤科技),山西铁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居科技)在山西太原润东酒店21层会议室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同意将就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下属企业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建立战略合作,通过业务上的深度融合和协同,直接植入乙、丙两方技术资源的专业能力,快速提升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环境污染治理水平,有效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王海宾、铁居科技姚俊杰董事长、山煤科技白如镜总经理作为特邀代表见证了协议的签署并进行了致辞。

铁居科技姚俊杰董事长首先进行了致辞,姚董事长表示,三方战略合作的达成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和谱写山西生态文明新篇章的重要行动,是推进我省高等院校与企业“产、学、研、用”的重要举措。三方战略合作的建立必将给全省、全国煤炭企业环保综合治理解决服务提供新的模板、开辟更广路径;让绿水青山不再是梦。

白如镜总经理表示,作为生产企业,急需引进高校的先进技术,特别是在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当口,环境污染治理刻不容缓。希望在战略协议签署的基础上,与高等院校、环境污染治理企业加强合作,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王海宾副院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三方建立战略合作,专注于环境污染防治的各个领域,这正契合了党和国家的战略需求。

各位领导还对各自单位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后,参会嘉宾共同拍照留影,庆祝三方合作协议签署。

一群人站在屏幕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脑前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